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砚鎏的摄影博客

本博客摄影诗文图片均为原创,未经本人允许,谢绝转载引用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竹子  

2008-03-17 20:54:0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女人爱花,我偏爱竹子,不紧爱她轻盈细巧,四季常青,更爱她“无意苦争春,一任群芳妒”爱她文静高雅,虚心进取,高风亮节。竹子不仅万般风情给人以艺术的美感,而是因为她的自然天情和独特的品格让我欣赏。具有关资料统计竹子有1200多个品种,我国就有250余种。大致分为三种类型,散生型,丛生型和混生型。

      记得小时候我的老家院子很大,满院都被爸妈栽满花草果树,只有西南角有三从凤尾竹占了好大一篇地方。当春风还没有融尽残冬气息的时候,新笋就悄悄地钻出地面。真是“破土凌云节节高,”个个青尖指云天。十分的可爱。到了夏天“一节复一节,千枝攒万叶”晚上在竹丛边放上个躺椅我和妹妹挤在上面看天上的银河,寻找牛郎和织女。当夜风轻轻的吹过,竹影摇曳,沙沙作响。在月光下是那么的婆娑柔美。我时常会摘一片竹叶放嘴边,吹出轻细的哨声。夜深风竹敲秋韵,满树柿子挂灯笼。秋风扫落叶,扫不去她郁郁葱葱。有时妈妈会用竹叶和米煮饭,那阵阵清香味可诱人了。冬天寒风凛冽,雪花飘飘,千花百草尽凋零。大雪压弯了她纤细的腰枝,当太阳融尽积雪后她又亭亭玉立,独领风骚,在冬日的阳光下,绿荫葱翠,光彩绚丽,好像早晨的第一道曙光,显得亮丽清馨。

    现在每当我路过任何一个竹林边,总是倍感亲切,不由得放慢脚步,轻轻的抚摸着她那碧绿如玉的竹干,欣赏着她那茂密如蝶的枝叶。有时还会摘下一片竹叶放在唇边,闻着她那淡淡的清香,吹出了轻细的哨声..........。

竹子 - 砚鎏 - 砚鎏的博客

竹子 - 砚鎏 - 砚鎏的博客

竹子 - 砚鎏 - 砚鎏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竹子 - 砚鎏 - 砚鎏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年3月17日(原创散文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